快新聞/王鴻薇幫腔顏寬恒扯「海陸大餐」 林佳龍怒了擬提告
林佳龍擬告王鴻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政見說明會,常有澎湃的「美食小吃」,引來非議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就呼籲檢調「該查一查」,沒想到顏卻反控「林佳龍才是炒米粉始祖」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近日再提林佳龍競選連任辦「海陸大餐」,不過卻遭網友打臉「人家盧秀燕當年都道歉了」;林佳龍則說,已著手擬請律師協助向王鴻薇女士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餐會「吃好吃飽」檢調帶回里長到案說明 顏寬恒嗆:欺人太甚

不滿餐會活動「吃好吃飽」引來批評,顏寬恒1日受訪時說,「林佳龍部長他應該是炒米粉的始祖,他在2018年競選連任的時候,要求台中市所有的立委,每個人舉辦上百場的鄰里炒米粉,甚至於還到梨山,去辦龍蝦大宴」。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在臉書表示,「連林佳龍都要檢調注意顏寬恒『炒米粉』,這種總統級選戰的打法,也是前所未見了。但不知道這些人是失憶還是故意,當年林佳龍自己選舉,在梨山免費招待300人,一桌10人,每人各一份有生魚片的海陸大餐,你們都忘記了?」

對此,林佳龍昨晚表示,當天他接受記者採訪時,主要是呼籲能檢調能重視「查賄選」的重要性,特別是對於是否有任何不法人士企圖以綁樁動員目的,從中衍生出賄選情事,對於後續被簡化成批評「炒米粉」,他感到遺憾。

至於「梨山案」,林佳龍接著說明,該案地檢署在偵辦調查後,在查無不法事證後已簽結,司法單位也有行政簽結函正式還給選民公道,「這是一則遭潑髒水的事件,對手陣營竟仍持續誤導視聽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」。

林佳龍指出,有關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女士,罔顧調查結果,持續於臉書散布這項不實指控,身為該選區輔選主委,佳龍為捍衛乾淨的選戰,已著手擬請律師協助向王鴻薇女士提告,以正視聽。他並盼望推行「質感政治」,請中二選區的選民,再度一起踏出改變數十年來海線政治文化的這一步,為自己也為下一代,拼搏出不一樣的政治風貌。

快新聞/幫腔顏寬恒扯「海陸大餐」 林佳龍擬告王鴻薇
對於王鴻薇在臉書相關言論,林佳龍已著手擬請律師協助提告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揆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遭杯葛 管碧玲轟國民黨「真的很離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