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韓安全會議「首提台灣」    邱國正曝原則: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
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民視新聞)

第53次韓美安全會議(SCM)昨(2)日在南韓首爾國防部登場,兩國在安保聲明中首提「台海和平安全」,並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、穩定的重要性。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,自己的國家要想辦法自己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幫腔顏寬恒扯「海陸大餐」 林佳龍怒了擬提告

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·奧斯汀(Lloyd Austin)昨天進行「韓美安全會議」,會後就21個問題發表聯合聲明,其中首度提到台海和平,並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。

邱國正今天前往立院備詢前接受聯訪,被現場媒體問到「美韓安全會議首提台海和平,難道台海有這麼危險嗎?」他回應,這不是危險問題,而是世界都關注台海問題。

邱國正提到,台灣原則是只要對防衛作戰有利,不管是論調、行為或是演訓,「對我們有利都樂見」。他強調,目前為止沒有正式告知「我哪條要怎麼做、配合」,但原則是「自己的國家要想辦法自己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質疑「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」是抗中保台、任意揮霍 蘇貞昌:國家安全高於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