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蘇揆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遭杯葛 管碧玲轟國民黨「真的很離奇」
蘇貞昌今日再度遭杯葛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院針對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」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,不過卻遭國民黨團杯葛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,「很離奇!為什麼反對黨連國家安全的國防部署,都不支持!很離奇!真的很離奇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俄未受邀參加美民主峰會 中國副外長怒嗆:完全是一場鬧劇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表示,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」涉及國防部8大軍購,包括岸置反艦飛彈系統(雄二、雄三及增程型雄三)、野戰防空系統(陸射劍二)、陸基防空系統(天弓三型)、無人攻擊載具系統(劍翔無人機)、萬劍飛彈系統、雄昇飛彈系統(雄二E)、海軍高效能艦艇(沱江級艦)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,特別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,預計自明年執行至2026年12月31日止。

管碧玲指出,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院長來做預算報告並備質詢,趕著下週委員會開始審查,希望12月底能順利完成審查。

她提到,國民黨藉勢藉端,用行政院下鄉做公民投票說明的議題來罵,讓蘇貞昌到現在還無法上台,國民黨誤用銓敘部的公文,無視於銓敘部明白說明行政院不違法,硬要違反公投法的明文規定,胡扯說「行政院不是反方」,瞎說到這種地步,目的就是要擋軍購預算進度。管碧玲在文末直言:「很離奇!為什麼反對黨連國家安全的國防部署,都不支持!很離奇!真的很離奇!」

快新聞/蘇揆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遭杯葛 管碧玲轟國民黨「真的很離奇」
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轟國民黨。(圖/擷取自管碧玲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稱「老樟樹」生病才砍斷 德國駐台記者打臉:是被巷弄擴建工程害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