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稱「老樟樹」生病才砍斷 德國駐台記者打臉:是被巷弄擴建工程害死
北市稱「老樟樹」生病才砍斷,駐台德記者打臉貼證據直指樹是被巷弄擴建工程害死。(圖/擷取自白德瀚臉書)

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(Klaus Bardenhagen)透過臉書指出,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棵老樟樹被台北市府砍斷,而市府給的說法是「因為這棵老樟樹有『褐根病』」,但白德瀚拿出多張老樟樹的照片比對,發現這棵樹的樹根被混凝土澆灌,是被混凝土所殺死,主因並非是生了「褐根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揆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遭杯葛 管碧玲轟國民黨「真的很離奇」

「褐根病」只因是一種具侵略及破壞性的病原體,遭受感染的樹木會得到褐根病。它主要生長於樹木根部或是殘根組織中,沒辦法在土壤中隨意生長。在健康樹木根系接觸到被感染樹木的根部、帶有殘根組織的土壤時,就會感染攻擊植物的根部。

樹木感染後,褐根病菌在樹木內的繁殖擴散會造成根部木材組織的腐朽,使根部變得脆弱,影響根系吸收土壤中的養分,甚至因為支撐力下降而容易倒伏。

白德瀚昨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在台北市信義區的福德街一棵老樟樹,去年8月份時,因巷弄擴建工程,樹根都被混凝土包覆,但當時還鬱鬱蔥蔥,但到今年7月就枯死了,11月2日更直接被市府砍倒。

白德瀚說,台北市府卻說「已感染褐根病,原則同意解除列管,辦理解除列管程序中」,白德瀚拿出該棵樹在鋪路前的前後對比照直言「這棵樹的樹根直接被混凝土澆灌。」白德瀚更直接只能以「不齒」來形容北市府的巷弄擴建工程,砲轟台北市連一棵老樹都沒辦法好好保存下來。

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,留言表示「台北市府到底在幹嘛?」、「拆天橋就算了現在還要亂砍樹嗎」、「市府市政,令人不敢苟同」、「北市求新,大刀砍掉舊時代『老樹』」


快新聞/北市稱「老樟樹」生病才砍斷 駐台德記者打臉:是被巷弄擴建工程害死
白德瀚直接以「不齒」來形容北市府的巷弄擴建工程(圖/擷取自白德瀚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韓安全會議「首提台灣」 邱國正曝原則: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