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陸委會禁國人參加「海峽論壇」? 蘇貞昌:錯誤講法、別被統戰利用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對於陸委會禁止國人參與「海峽論壇」,卻沒禁止「雙城論壇」遭外界質疑雙標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受訪回應強調,這是錯誤講法,呼籲國人不要被統戰利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幫腔顏寬恒扯「海陸大餐」 林佳龍怒了擬提告

針對中國將於近期舉辦「海峽論壇」,並可能邀請我方人士參與一事,陸委會2日回應,中國近期加大對台政軍威脅及恫嚇,今年不排除中國利用此平台宣傳操作「反獨促統」的政治主張,呼籲各界切勿配合中國對台統戰操弄,來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。

陸委會強調,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「海峽論壇」,不樂見我國地方政府與會,呼籲我國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;無論實體或網路,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相關活動;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相關活動;奉勸我國民眾及民間團體,勿輕易參加。

不過卻有外界質疑陸委會禁止國人參加「海峽論壇」,卻沒禁止「雙城論壇」是否雙標?對此,蘇貞昌回應,「這是錯誤講法,陸委會並沒有禁止,呼籲國人不要被統戰利用,陸委會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挺台言論遭中國嗆 謝長廷:頻繁抗議會傷害日方尊嚴引反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