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俄未受邀參加美民主峰會 中國副外長怒嗆:完全是一場鬧劇
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。(圖/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,美國國務院日前公佈與會者名單,台灣、英國、日本、立陶宛等110國受邀,中俄未獲邀請。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2日痛批民主峰會完全是一場鬧劇,是典型的冷戰思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家南屯招待所涉違建何時拆? 顏寬恒親曝期程

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、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11月27日日在美國《國家利益》雜誌網站發表署名文章,批評美民主峰會是冷戰思維,中國和俄羅斯呼籲停止挑動隔閡與對立。

隔了不到一週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本月2日在與俄羅斯副外長莫古洛夫(Igor Morgulov)視訊會談時表示,所謂「民主峰會」完全是一場鬧劇,是典型的冷戰思維;他強調,民主不是個別國家的專利,有的國家民主記錄並不光彩,卻以民主權威自居,隨意篡改民主定義、亂設民主標準,將民主工具化以謀取私利。

樂玉成聲稱,「民主峰會」不僅不能解決現有挑戰,還會加劇世界混亂和分裂,是對民主的褻瀆和背叛,這種假民主之名、行反民主之實的做法十分荒唐,不得人心,注定要失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悲劇重演!台鐵緊急通報電話「1933」上線 24小時專人接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