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杯葛議程嗆「蘇貞昌是國庫小偷」 綠委:阻擾了台灣國防力量提升
王定宇怒嗆,國民黨阻擾台灣國防力量的提升。(圖/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院報告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」時,國民黨大動作杯葛議程怒嗆「蘇貞昌是國庫小偷」,藍綠衝突、火藥味十足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中國國民黨隨便找了個「行政中立」理由,不只是不開會,還鬧議場杯葛議程,根本是「阻擾台灣國防力量的提升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俄未受邀參加美民主峰會 中國副外長怒嗆:完全是一場鬧劇

國民黨黨團上個月29日直指政院宣傳美豬政策,在周刊登廣告、中油在報紙宣傳三階案,顯有違「行政不中立」。隨後,交通委員會審查111年度交通部相關預算時,召委陳雪生突宣布,執政黨在公投部分「行政不中立」,並奉黨團命令所有黨籍召委,即刻起拒審預算,宣布休息,讓現場人員一度錯愕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立法院報告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」編製經過、備詢,國民黨在立院高舉「蘇貞昌國庫小偷」、「蘇貞昌偷人民錢反公投」及「民進黨拿人民錢、洗人民腦」等牌子杯葛議程,立委費鴻泰拿起大聲公高喊:「蘇貞昌是國庫小偷」。

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,拿出「國民黨擋軍購,中國最開心」、「海空戰力提昇,護家護國護台灣」等牌子,要求國民黨理性審查、為人民把關,還一度對著國民黨委員叫囂:「國民黨是薪水小偷」,雙方火藥味十足。

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,中國國民黨隨便找了個「行政中立」理由,不只是不開會,還鬧議場杯葛議程,阻擾台灣國防力量的提升。他也再度提到,銓敘部過去已有清楚說明「公投法」和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」的規範,特別是對政策、對事的公投和對人對政黨的選舉罷免是有不同的規範。

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,「這一群中國黨証明如何不做事,只講幹話」、「薪水小偷什麼時候回去南京,為揮軍北上攻打在北京的領土小偷做準備」,還有網友說,「不開會的立委....薪水小偷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國民黨杯葛議程嗆「蘇貞昌是國庫小偷」 綠委:阻擾了台灣國防力量提升
王定宇表示,不只是不開會,還鬧議場杯葛議程,阻擾台灣國防力量的提升。(圖/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徐旭東憂逢中必反傷企業 林伯豐附和:友中別仇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