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駐南非代表處2人確診 羅一鈞:感染Omicron機率很大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外交部今天表示,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COVID-19,但不願證實是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對此表示,不清楚詳細檢驗情形,但感染Omicron的機率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三劑疫苗開打! 莊人祥:已有63人接種

羅一鈞表示,南非代表處所在的南非首都,剛好是Omicron流行最嚴重的省份豪登省,南非11月檢出Omicron比例佔75%,其中豪登省過去一週檢出率100%都是Omicron,因此若有代表處同仁確診,「有很大很大的機率都是Omicron」。

不過,羅一鈞說,當地並不會將每例確診都進行檢驗,因為整個流行情形漸趨嚴重,因此以盛行機率推估,(駐南非代表處人員)感染Omicron的機率滿高的。

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,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分別於11月25日及30日確診武漢肺炎(COVID-19),該2名人員已依照南非當地防疫規定及醫生指示居家隔離服藥治療中。自COVID-19疫情爆發以來,駐南非代表處已有5名確診案例。

外交部指出,該2名同仁因業務往來密切而先後感染,為防止疫情擴散,駐南非代表處已安排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及有接觸史的同仁進行PCR檢測,並請同仁與眷屬注意自身健康狀況,若身體出現不適,應立即通報。駐南非代表處自11月22日起已恢復正常辦公與對外領務服務,但考量近期變種病毒肆虐,駐處辦公方式將依據當地疫情進行調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跳舞怪客又來亂 ! 遭開九罰單 都沒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