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城論壇中國喊「兩岸都是中國人」  柯文哲:對方不是脫稿而是來交流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一)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上海市長龔正在雙城論壇一句「兩岸都是中國人,要共圓中國夢」,意外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遭「吃豆腐」。柯文哲一度澄清雙邊「事前有交換講稿」,今天還說,對方是照自己的稿子唸、不是脫稿,雙方是來交流、不是來吵架,他也表示,要替遠東集團講話,藉此表明他的態度是善待台灣的中生、中配,但台商在中國的權利也要被保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半導體產值將突破4兆元  蔡英文:在全球供應鏈中佔關鍵地位

今年雙城論壇中,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大談「兩岸都是中國人,要共圓中國夢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批遭吃豆腐沒反應。有平面報導,柯文哲的講稿事前就給對方看過,反而上海方講稿並沒有事先給我方過目,雙邊完全不對等。柯文哲日前對此怒批是不實指控,還稱雙邊「事前有交換講稿」,看過彼此內容。

柯文哲今天前往「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暨線上數位運動課程成果展」時,談到「中國在雙城論壇上脫稿」時說,會前會交換稿子,為了就是避免「突然講大會沒準備的東西」,他認為雙方是交流,不是來吵架、辯論,「你講你的我講我的」。

柯文哲認為,自己也要替遠東集團講話,他也藉此表明他的態度是善待台灣的中生、中配,但是台商在中國的權利也要被保障,要以合法的方法來解決,他也在「會談表達他的意見」。

事前知道中國脫稿?柯文哲強調「他們沒有脫稿」,對方是照自己的稿子唸、不是脫稿。他也再次重申,今天是來交流、不是來吵架,「你講得話我聽到、我知道」,但不代表他贊同對方的講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捷克贈疫苗 「捷克在屏東」活動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