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鐵也有意願加入當疫苗接種站 全聯最快下週設站
莊人祥表示,台鐵也有意願合作,會根據這兩天勘查場站的經驗去選地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研擬擬推動大賣場、百貨公司隨到隨打和夜間施打普及化,以提升疫苗打氣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透露,連鎖超市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。莊人祥今天進一步說明,這些接種站預計提供單一廠牌疫苗,避免接種錯誤,地方選站點後最快下週設站;另外,台鐵也有意願合作,會根據這兩天勘查場站的經驗去選地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城論壇中國喊「兩岸都是中國人」 柯文哲:對方不是脫稿而是來交流

為提升第2劑COVID-19疫苗打氣,中央擬推動大賣場、百貨公司隨到隨打。莊人祥透露,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,會先看一下合適的地點並和地方衛生局接洽,讓醫療團隊進駐施打疫苗。

莊人祥今天再說明,若經場勘後認為場地合適且有必要就會設站,不會強迫設站。他說,經地方評估後下週會陸續提報屬意的站點,最快下週開始設站。

莊人祥指出,若在這些施打站,施打疫苗的廠牌可由各地方衛生局自行決定,但也要看場站的動線,「應該頂多提供一種廠牌,避免接種錯誤」。他補充,提供越多種廠牌,就需要更多組人力、且為避免錯誤,也需要花比較大的人力和成本。

莊人祥接著表示,屏東、台南也有在車站設疫苗接種站,台鐵也有表達可以合作的意願;目前中央都在勘查地點、評估人潮等等,會根據這兩天的勘查經驗看要如何選站,若縣市衛生局有派醫療人力配合,台鐵車站也可以打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三劑疫苗開打! 莊人祥:已有63人接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