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色豆跌落神壇!「這1樣」成便當最雷配菜霸主 網狂吐:看了真的怒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好奇「哪3種配菜組合再一起最雷?」不少網友紛紛點名「這1配菜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 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「三色豆」相信是不少人吃便當時最怕遇到的地雷,每當叫外送時,總會提心吊膽,擔心打開的那一瞬間其中1個配菜會不會是三色豆;如今「最雷配菜」除了三色豆外,又有新的競爭對手了!1名網友發文,表示便當的配菜大多有3格左右,而他好奇的不是哪種配菜最雷,而是「哪3種配菜組合再一起最雷?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點名「這1配菜」,直喊看了「真的很怒」。

更多新聞: 玉米長「黑色腫瘤」她嚇壞以為是青蛙!內行秒解答:墨西哥人超愛


三色豆跌落神壇「這1道」成便當最雷配菜新霸主!網狂吐:看了真的怒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好奇「哪3種配菜組合再一起最雷?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當聊到便當配菜時,一般大家討論的可能會是「難吃配菜」,可能是青椒、豆芽菜,或其他便宜的配菜,但原PO好奇的是,1個便當內到底哪3樣配菜看了就很煩?他也透露了自身經驗,「我看過3配菜同時出現是豆干、海帶、半滷蛋」,表示店家根本是用滷的那鍋,拿來賣便當;而分開來看的話,「早餐紅紅吃起來有點甜甜那個(豆棗),看了也很煩」,並問道「那大家呢?」。

三色豆跌落神壇「這1道」成便當最雷配菜新霸主!網狂吐:看了真的怒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紛紛曝光了自己的「最雷組合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紛紛曝光了自己的「最雷組合」,表示「苦瓜、還有一種菜苦苦的,芥蘭菜的樣子」、「茄子、小黃瓜、豆芽菜嘔嘔嘔嘔嘔」、「螢光馬鈴薯咖哩、滷米血、三色豆」、「三色豆、麵筋、豆芽菜」、「茄子、苦瓜、菜餔」、「青豆、馬鈴薯條、青江菜」、「紅蘿蔔、玉米、豌豆」、「茄子、苦瓜、龍鬚菜、青椒、小黃瓜」、「客家小炒、香菜搭任意食物、青椒」、「青椒超噁吧,整個便當都青椒味」。

三色豆跌落神壇「這1道」成便當最雷配菜新霸主!網狂吐:看了真的怒
最多網友點名的就是有「電話線」之稱的「海茸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 )

除此之外,最多網友點名的就是有「電話線」之稱的「海茸」,紛紛表示「電話線海帶」、「海茸噁噁噁」、「電話線海帶第一、普通海帶第二」、「茄子、海茸、苦瓜」、「三色豆、海茸、沒滷入味的滷苦瓜」、「螢光咖哩、電話線、芥菜」、「電話線看了真的很怒」、「電話線、螞蟻上數、玉米、三色豆、小黃瓜」、「三色豆、電話線、豆棗」、「電話線、茄子、勾芡豆腐三色豆」。


更多新聞: 吃到一半被趕出去?燒肉店10條規矩「不遵守直接送客」掀網2派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