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煮麵「多一步驟」口感更Q彈!網友有共鳴:日本人也會
網友好奇南韓人煮麵會多一個步驟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米飯、麵條都是台灣人日常主食,尤其麵條料理種類豐富,麵條本身也蘊藏許多學問。一名網友好奇,看南韓人烹煮麵條後,都會拿到水龍頭下沖水,接著搓揉一下才分裝,但台灣就很少見,不知道用意是什麼,該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超級幸運兒 女子連續抽中4獎! 電動機車.禮券.現金...帶回家

有網友在PTT社群上分享,他看韓國人煮麵條,煮完後會立刻拿到水龍頭下沖水,外加搓揉一下,才分裝到碗中。接著會撒上一些白芝麻、海苔以及放上泡菜等配料,最後再放進熬製的高湯。但是台灣很少看到這種作法,用意到底是什麼,要讓麵條口感更加Q彈嗎?

許多網友認為有助於增加麵條口感、勁道,「韓國連泡麵都是略有嚼勁的,個人比較不喜歡軟爛的麵體」、「台灣幾乎沒像日韓那樣演化出要求麵類嚼勁的文化」、「用開水+冰塊洗過,麵條口感會變好」、「追求QQ的口感,的確不像台灣人很多喜歡軟爛的口感」。

另外也有人提到,日韓等地好像都有這種習慣,反而是台灣麵食文化比較獨特「日本人也會啊」、「日本跟韓國都會」、「住日本,以前都沒有沖的習慣但現在很自然的有了,結論是麵條口感會變Q,也可以防止麵條軟爛」、「日本烏龍跟蕎麥麵會水洗但拉麵則通常不會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阪淀川區餐廳爆炸「腳踏車炸飛對向車道」 1男子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