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弟撞路邊機車…留字條「道歉+扛責」車主感動喊:不用賠!
1名國中生今日不慎撞裂機車的擋泥板,當下直接留下1張紙條表示會全責賠償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社會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個人難免都會犯無心之過,此時如果勇敢面對並真心認錯,或許能得到對方的諒解。新竹市1名國中生今(3日)早騎腳踏車上學途中,不小心撞到停在路旁的機車,造成擋泥板損壞。當時他留下1張具聯絡資訊的字條,表示自己會全責賠償,事後父母也現身處理。而該名學生負責任的態度讓車主感動不已,直接霸氣喊「不用賠」,並希望學生的父母能讚賞勇於認錯的孩子。

更多新聞: 洗米華遭捕…中共大動作抄「澳門6賭廳」!起訴書曝驚人事實

「要表揚一下這位男同學!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今早1名國中生在上學途中,由於較靠近馬路邊緣而撞上停在路邊的機車。當時男同學立刻下車查看,發現擋泥板破裂後就留下1張字條,上面包括了男同學的姓名、校名和班級,甚至有母親的電話,並表明他會負責賠償。


國中弟撞路邊機車…留字條「道歉+扛責」車主感動喊:不用賠!
男同學發現自己撞到機車後,立即下車查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

從原PO曬出的字條可見,這名男同學以國字穿插注音的方式寫下,「非常抱歉,因為早上的車有點多,所以我騎腳踏車時騎的比較內(靠左),所以不小心撞到你的車,造成您屁股後的擋泥板以下的左側裂開。真的很抱歉,由於我還要去學校(不能等,真的很抱歉),我會負責全額賠償。真的很SORRY」。


國中弟撞路邊機車…留字條「道歉+扛責」車主感動喊:不用賠!
男同學留下聯絡資訊,並表示會全責賠償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

不僅留下字條,原PO說,事後男同學的父母真的來到他家裡說要賠償,負責任的態度讓原PO感動不已,「我們說不用賠償,但必須好好表揚這孩子!真的是典範呀!」同時也認為,男同學的態度值得學習,因為許多人小時候犯錯都未必有勇氣面對,文末更讚嘆:「台灣的學生真的很棒!」。此外,原PO也曬出和家人對話,只見父親開心表示:「雖然機車擋泥板被撞裂了,但我還是很開心!」並且也告知對方父母回家要讚賞孩子。


國中弟撞路邊機車…留字條「道歉+扛責」車主感動喊:不用賠!
事後男同學父母登門表示要賠償,原PO爸爸也霸氣表示:「不用賠!好好回家稱讚你的小孩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

貼文曝光後,有人好奇男同學為何已經是國中生,卻還是用注音摻雜國字的方式書寫字條?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男同學在受訪時透露,他自小從國外長大,中文表達能力不是很好,還在慢慢學習國字中。至於其他網友則大讚男同學勇於認錯的態度,紛紛留言稱讚「這才是國家未來的棟樑」、「誠實勇於承擔,好的家教,很棒的孩子」、「雙方家庭都好棒!男同學家教好!你們家的對話也讓人感到溫暖」、「是值得表揚的孩子」。

更多新聞: TWICE雪地比美!「白精靈」Momo側身「1大膽設計」洩撩人身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