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驚見床墊山!近萬張床墊堆空地 民眾憂引發火警

雲林縣清潔隊,每天要收縣內5~6噸的巨大廢棄物,其中廢棄床墊,還卡到清潔隊人力吃緊,無法迅速拆解的問題,導致近萬張的床墊,只能暫時堆積在空地,民眾擔心會不會發生火災,環保局表示,將出動移動式破碎機,趕快把堆置的廢棄床墊,委外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有煩惱時怎麼辦?大安區阿伯曝妙招:去「陰陽調和」按按摩

這裡堆了一座小山,那裡還有一疊,左邊處理完了,右邊的沒人力弄,這都是民眾丟的廢棄床墊。先拆床墊外皮,再靠人工拆解床內彈簧,才能把分離出的廢鐵回收變賣,費時費工。

人力吃緊! 雲林近萬張廢床墊堆積如山

雲林縣清潔隊說,民眾年前除舊布新,清潔隊幫忙回收清運,歸在「巨大廢棄物」的床墊,不但體積大佔清潔隊工作面積,而且步步靠人力,實在難以負荷!斗南鎮長沈暉勛說,「以往都是人力下去拆,因為這2年疫情關係,清潔隊工作加重,都負責清消作業,所以暫時彈簧床都堆置如山。」

環保局向中央爭取補助,提升自主處理垃圾能力,與專業廠商合作,利用「移動式破碎機」進行處理,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,「我們預計在過年前會處理8千個廢棄床墊,平均1分鐘就可以處理1個廢棄處理機,除了很快速之外,也能夠分選廢棄床墊裡面的鐵製品,不會造成二次污染。」

人力吃緊! 雲林近萬張廢床墊堆積如山

怪手將廢棄床墊抓起來,放進絞碎機裡頭,將床墊絞成粉,再由垃圾車清理掉。雲林縣清潔隊堆的廢床墊,預計12月底全部清除,這段暫時堆置期間,會加派人力,多加巡邏堆置地,避免火災等事故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一天三出包!失去動力+裂軌+沒開車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