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三天連假微旅行 台鐵花東一票難求

元旦連放3天,有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規劃出遊,或是在北部民眾要返鄉,花東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,雖然台鐵最近常出包,但火車票依舊很搶手。12月31日台北往花東,以及1月2日花東北返的空位所剩不多,台鐵建議不妨分段買短程票或是改搭客運。

更多新聞: 2021「樂高新北耶誕城」開幕!部落客揭5大必拍點曝:繞市府一圈全到手

2021年元旦連放3天假,有民眾想來趟花東旅遊行,北漂遊子想返鄉。但交通是最頭痛的問題,因為花東火車票,向來不好買!民眾表示,「我一般都是非假日才會出門,(非假日才出門為什麼?),要避開人潮跟車潮。」

元旦三天連假微旅行 台鐵花東一票難求
雖然因應連續假期,台鐵加開4個班次,給設籍在花東的民眾訂票,但看看12月31日往花東火車票,幾乎被訂購一空,1月2日北返的根本快沒票了!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表示,「昨天早上9點截止的情形是,台北往台東花蓮的,在12月31日下午中午以後的長途車票,都已經被訂完了。」
元旦三天連假微旅行 台鐵花東一票難求
​​​​由於花蓮縣政府,只在農曆新年、端午節、中秋節,才辦理返鄉專車。因此如果搶不到火車票的民眾,台鐵建議不妨買短程票,或是搭乘客運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一天三出包!失去動力+裂軌+沒開車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