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訂2022年6月起強制犬貓植晶片 民眾憂危害寵物健康

日本日前修法解決流浪動物問題,法案上路前,環境省動物專家12月3日舉行說明會,公布相關政策。預計2022年6月起強制犬貓繁殖業者及寵物店,為販買的貓狗植晶片,民眾購買後也需要在30天內登記基本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武統成功好處99.9%會被中共收割 網紅笑:小粉紅日子一樣難過

毛茸茸身體配上水汪汪大眼,寵物超萌模樣融化人心,不過總有飼主在新鮮感過後,隨意棄養,動物一旦迷路,身上沒晶片也找不到家。

為了解決流浪動物問題,日本國會日前修法,強制貓狗植入晶片,預計2022年6月上路。12月3日官方舉辦說明會,搶先宣布相關政策,並聽取民眾意見,為之後擴大宣傳做準備。

日本訂2022年6月起強制犬貓植晶片 民眾憂危害寵物健康

環境省動物專家表示,晶片長度只有1公分,直徑2公釐,未來所有繁殖業者跟寵物店,都必須為販售的貓狗植入晶片,登記性別、品種、毛色及業者名稱,民眾購買之後,也必須在30天內登記飼主姓名、住址及電話;已經養在家或被動保團體救援的貓狗,同樣必須配合植晶片。

日本民眾說,「植入晶片後寵物的身體,會產生什麼問題,這讓我很擔心內心不安。」

日本訂2022年6月起強制犬貓植晶片 民眾憂危害寵物健康

然而有民眾擔心,植入晶片對動物健康會有危害,部份人士也認為,飼主每次變更基本資訊都要再次登記,實在太麻煩,政策背後的疑慮,有待政府解決。

獸醫師則表示,「如果晶片打的太深,會傷到神經肌肉,因此我們必須小心施作」,植晶片的確需要技術,不過可以有效防止虐待與棄養,讓貓狗們過上美好家庭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嗆美國民主峰會在維護霸權地位 王毅稱:中國對自己的民主充滿信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