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汪浩點出5大「反萊豬不同意」關鍵 網讚:不像某人只會講果蠅尿尿
汪浩點出5大反萊豬公投要投下不同意票關鍵。(圖/擷取自汪浩臉書)

本月18日將迎來四大公投,知名作家汪浩則透過臉書點出「公投不同意」的5大關鍵原因和分析,網友紛紛朝聖讚爆並留言暗諷「不像某人只會講果蠅尿尿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不挺公投? 朱立倫:適當時機會表達支持、大家拭目以待

汪浩透過臉書點出5大點「反萊豬投下不同意」的原因,他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經多次解釋清楚不同意反萊豬的原因,第一,美萊牛開放九年無食安問題,牽涉到馬前總統開放美國萊牛,不僅沒有安全問題,而且進口量逐年增加。若說美國萊豬是有毒的或不健康的,完全沒有科學的依據。

第二點,國人愛吃豬肉_九成吃台灣豬,不必擔心台灣人豬肉吃得多,實際數據證明,即使開放外國的豬肉,國產豬市佔率仍是九成,美國豬只佔其中的1.2%,比例非常低。

第三點,美國希望台灣按照國際標準來貿易,而美國一直很關心這個議題,希望台灣用一致的國際標準來看待進口萊豬這件事。

第四點,反萊豬公投和台灣國際經貿有關係,CPTPP中有11個會員國,都准許萊豬進口,甚至有6個國家,自己國內就有使用。如果公投過,萊豬不能進口,我們的規範跟國際不同,如果其中有會員國因此要我們以後再申請加入,對台灣影響非常大。

第五點,加入CPTPP_傳產更有競爭力,半導體產業沒有關稅,也要讓現在有關稅的傳統產業更有競爭力。如果因為萊豬問題影響台灣加入CPTPP,對台灣的國際發展是非常大的傷害。

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按讚留言「不像某人只會講果蠅尿尿」、「汪浩博士跟矢板明夫先生的付出,真的十分感謝!」、「台灣人有些是巨嬰,享受一些好處,不要承擔應有的責任。好處佔盡。」、「蘇偉碩還說果蠅有泌尿道結石...」。

快新聞/汪浩點出5大「反萊豬不同意」關鍵 網讚:不像某人只會講果蠅尿尿
汪浩點出5大反萊豬公投要投下不同意票關鍵(圖/擷取自汪浩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朱同台批賴清德 朱立倫:副總統怎變萊劑藥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