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明年14天教召開放上網查!全台1.5萬人受徵召 網友怕:不敢查
國防部明年起試行教召制度的調整,變成1年1召,一次14天,共有1萬5000名後備軍人受到影響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為加強後備部隊的戰鬥能力,國防部明年起試行教召制度的調整,變成1年1召,一次14天,共有1萬5000名後備軍人受到影響;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,新制教召北中南各有一個營。後備指揮部也在網站上開放明年度召集查詢系統,不少民眾直喊「不敢查」,有人笑說「這不是查詢系統,這是報名系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同情高嘉瑜遭施暴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:制止網軍行為

後備指揮部網站開放明年度召集查詢系統,民眾進入「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」後,可點選「使用個人資料登入」,輸入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、戶籍縣市查詢,或者也能點選「使用我的E政府登入」查詢。

快新聞/明年14天教召開放上網查!北中南1.5萬人受徵召 網友怕:不敢查
後備指揮部網站開放明年度召集查詢系統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防部先前說明,新制14天教召訓練,預計召集計25個營(連)1萬5000多人實施,採「後退先用」原則,並以8年內退伍為原則,射擊訓練將自12小時增至28小時、射擊總發數從86發增至183發;戰鬥教練也從12小時增至56小時。今年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。

針對試行14天教召人員,國防部也表示會增列提醒字樣:「國防部為強化後備戰力,於111年起擇定單位試行教召訓練14天,您已列為教召14天試行對象,因應天數延長請您依實需,先行完成相關規劃與安排,造成不便之處,尚請諒察,並請於收到教育召集令後,準時於指定時間、地點完成報到,感謝您的配合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母女情深! 屏東孝女「不信媽媽過世」伴母10月並每日擦拭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