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稱「副總統變萊劑藥頭」 賴清德:別為政黨而犧牲國家利益
副總統賴清德回應朱立倫說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副總統賴清德昨日談到萊豬公投議題,他表示,如果萊劑比搖頭丸還毒,那藥頭就可以去賣萊克多巴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4)日表示,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,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。對此,賴清德今日出席「林靜儀後援會 烏日總會成立大會」時表示,「既然萊牛不是毒牛,那麼朱主席也不必把萊豬稱為毒豬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指冒稱「20年新潮流」 馬文鈺:若有證據就跪在中興大樓9天9夜不吃不喝

副總統賴清德昨(3)日上午出席林口長庚醫院教育研討會,在致詞時談到萊豬公投議題。清德說,「如果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的效力,那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好了,不會去賣搖頭丸,可以賺更多錢嘛是不是」。

國民黨戰鬥藍今早在台北文山花木市場舉行大型公投宣講,朱立倫、馬英九等大咖均到場。對於賴清德的言論,朱立倫受訪先說到,「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,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?為了宣傳萊劑,你已經變成萊劑藥頭,這比喻跟陳吉仲說豬吃萊劑等於人吃健康食品,又有什麼兩樣呢?」

朱立倫強調,事實上萊劑是禁藥,在台灣被禁止使用,「若照賴清德的講法,那不就開放就好了嗎?」他向賴清德說,請大聲告訴農民,台灣以後通通用萊劑、通通都吃萊豬。

對於朱立倫的說法,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林靜儀和他都是醫師,他們都非常清楚,萊克多巴胺是屬於臨床上乙型受體素的一種,並不是毒藥,也不是安非他命或搖頭丸等用藥。

賴清德也向朱立倫喊話,既然萊牛不是毒牛,那麼朱主席也不必把萊豬稱為毒豬。賴清德表示,總統蔡英文開放萊豬進口已採取兩項安全把關的工作,第一,是根據國際的標準,且該標準是8、9年前總統馬英九所用的萊牛進口到台灣的標準,已經有一段時間,國人同胞不認為有問題,那也不應該認為萊豬就會有問題。

賴清德提到,第二個措施是清楚標示,讓民眾可以自由自主的選擇,如果公投案在民眾不了解或誤解的狀況下投下同意票,將會造成台灣跟美國在TIFA的架構上,重新進行雙邊貿易協定的談判再度中止,另外也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,這將影響到台灣未來的生存發展。

賴清德表示,他衷心認為每個政黨都應該先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,不應該為政黨利益而犧牲國家利益,因此他希望藉由各種場合把正確資訊傳達給民眾,讓大家能夠審慎評估多方利益的考量,為台灣做出最有利的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未辦活動就接到「關切電話」 顏寬恒:綠色恐怖蔓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