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東爆禽流感 皇室鴨場撲殺鴨子防疫情擴散

日本德仁天皇當年向雅子皇后求婚的地方「新濱鴨場」,最近爆發禽流感疫情,千葉縣當局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決定全面撲殺鴨場內飼養、大約330隻鴨子。而這也是日本關東地區,本季首起禽流感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想征服世界?澳洲街道驚見「習近平」競選看板…外媒諷:誰這麼蠢

2019年、日本皇室貞子公主與佳子公主,招待國家級外賓的狩獵場所,就是位於千葉縣的新濱鴨場,近來竟傳出爆發禽流感,引起輿論話題。

尤其,這處鴨場,由宮內廳管理,但本月(12月)3日~4日號卻發現有11隻鴨子相繼死亡,通報家畜保健衛生所會後,千葉縣也派員前往了解,沒想到,竟從7隻鴨鴨體內檢驗出禽流感病毒。

關東爆禽流感 皇室鴨場撲殺鴨子防疫情擴散

當局則是迅速決定全面撲殺新濱鴨場內、約330隻鴨子,以防疫情擴散。

空中看下去是綠油油的一片,其實,日本的鴨場,指的是提供獵鴨的狩獵場所,除了新濱鴨場之外,埼玉縣也有埼玉鴨場,主要用來接待駐日外交官或賓客。

不過,新濱鴨場特別引人注目,是因為它是德仁天皇當年向皇后雅子求婚的地方。

關東爆禽流感 皇室鴨場撲殺鴨子防疫情擴散

至於爆發禽流感,千葉縣政府則說,這是縣內、本季以來的第一起禽流感疫情,除了呼籲所有養雞、養鴨場注意,也將舉行對策本部會議,確認因應方針。

另有媒體報導。這也是日本關東地區,本季首起禽流感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反新聞道德 CNN宣布開除主播郭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