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征服世界?澳洲街道驚見「習近平」競選看板…外媒諷:誰這麼蠢
澳洲日前舉行地方選戰,怎料當地民眾竟在街道上發現習近平的競選看板。(圖/翻攝Nick McLaren推特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內的3個行政區,於昨(4日)舉行市長、市議員選舉。不過,這場位於澳洲的地方選舉,街道上竟出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競選看板,惹得當地居民十分不滿,更有媒體直諷:「到底誰會這麼蠢?」。

更多新聞: 今白天回溫!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再降溫:北部、東部有雨

據澳媒《Illawarra Mercury》報導,此次新南威爾斯州內的伊拉瓦拉區(Illawarra),共有3個城市於12月4日舉辦地方選舉,分別為沃龍崗市(Wollongong)、殼港市(Shellharbour)和凱馬鎮(Kiama),其中卧龍崗市與殼港將選出新任市長;市議員部分,卧龍崗市選出51名、殼港市選出17名、凱馬鎮選出41名,也就是說這次選舉將選出共2名市長、109名市議員。

然而,有沃龍崗市的民眾卻在街道上「看見習近平」!《澳洲ABC廣播電台》駐伊拉瓦拉區的記者麥克拉倫(Nick McLaren),在推特貼出1張位於沃龍崗市的看板照片,畫面中有2張競選看板懸掛在門口上,左方為代表第3選區參選連任的市議員馬丁(Ann Martin)、右邊竟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!麥克拉倫諷刺表示,「顯然中共領導人正在競選臥龍崗市議會的第3選區,不過說真的,誰會這麼愚蠢?」。

想征服世界?澳洲街道驚見「習近平」競選看板…外媒諷:誰這麼蠢
有沃龍崗市的民眾在街道上「看見習近平」。(圖/翻攝Nick McLaren推特)


其他網友看到麥克拉倫的照片後,也感到非常傻眼,紛紛留言諷刺:「別小看他(習近平),他曾在選舉中獲得100%的選票」、「如果是真的,我將投給隔壁的女議員」、「習近平現在連澳洲的權利都想要嗎?」、「這對選委會是好事嗎?必須譴責」、「看來這是對手的伎倆,當然也不會有人想要偷這海報就是了」。

想征服世界?澳洲街道驚見「習近平」競選看板…外媒諷:誰這麼蠢
有其他網友表示,在Military Road也發現類似的看板。(圖/翻攝Nick McLaren推特)


更多新聞: 都市傳說「查詢=報名」是真的?退伍10年老鳥不信邪…結果崩潰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