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中國軍事行動像排練  美防長重申挺台承諾

中國持續對台灣文攻武赫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,昨天就公開表示,中國近來在台灣周圍的大規模軍事行動類似「排練」,目的在測試自身作戰能力.他也強調美國會依照台灣關係法,維持自我防衛能力,美國無懼挑戰,會為台灣做更多。

更多新聞: 被爆替林秉樞施壓爆料週刊 詹宏志:沒有逾越分寸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的一場國防論壇,大談美中台三邊的問題,他指出,中國軍隊近幾個月來在台灣週邊展開的一系列海上及空中軍事活動,看起來很像在排練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,「我不想做猜測(中機頻擾台),但毫無疑問,看起來很像是他們(中國)在探索他們實際能力,確實看起來很像排練。」

當場也被問到,如果中國攻打台灣,美國會怎麼做.

出席雷根國防論壇 奧斯汀:近期中國軍演像排練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明,「(所以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會怎麼做?),我們的政策維持不變,我們的一中政策維持不變,我們對協助台灣發展,及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有承諾。」

奧斯汀表示,美國雖秉持一中政策,仍然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,深化與友好國家之間的合作,包括透過聯合演習方式。

出席雷根國防論壇 奧斯汀:近期中國軍演像排練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認為,「中國並非10呎巨物,我們可是美國,美國不是個會害怕競爭的國家,我們不會訴諸恐慌與悲觀主義,而會用自信與決心來擊敗它。」

雷根國防論壇上也公布了中國若入侵台灣,美國民意走向的民調,其中承認台灣獨立支持佔71%,反對只有10%,經濟制裁中國部分,有66%支持,44%支持增加對台軍售,40%支持派遣地面部隊。可見美國民意挺台灣的力度強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波海三國議員「用筷子」吃義美小泡芙 網笑喊:是在玩團康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