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2度被撞! 騎士闖黃燈撞列車 高雄輕軌喊賠

高雄輕軌週日(12月5日)下午,在綠川街口遭機車擦撞,車上乘客略為驚嚇,女機車騎士則有擦傷,經到場消防隊員包紮後無大礙。整個事故過程,處理約半小時後恢復通行,不過高雄輕軌7天內,已經2度被機車擦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又有意外!這次是水牛在鐵軌爆衝狂奔 東竹站封鎖20分鐘急驅離

下午一點多,輕軌列車從C16文武聖殿站,上行往C17鼓山區公所站方向行駛時,在綠川街口遭機車擦撞。

機車騎士說,「都是慢的,就擦傷嘛。」

一週2度被撞! 騎士闖黃燈撞列車 高雄輕軌喊賠

事故發生後列車緊急停車,車上乘客沒有受傷,女性機車騎士則略有擦傷,後續救護車抵達現場,消防隊員幫她包紮後沒有大礙,女騎士說,沒有發現紅燈號誌。

機車騎士說,「我也不太確定燈號有沒有變,因為剛剛有聽路人說,如果有車來的話它會變紅燈,可是我印象中是閃黃燈啊。」

警方也來到現場,車上旅客清車後,步行前往C17月台。

高雄捷運公司表示,初步判斷是機車闖紅燈沒有遵守交通號誌,輕軌列車前方車頭有局部損傷,經警方現場鑑識完畢,後續恢復通行,詳細受損狀況還需要回廠進一步檢修。

一週2度被撞! 騎士闖黃燈撞列車 高雄輕軌喊賠

高捷強調,輕軌列車行駛到路口,路口紅綠燈會從閃黃燈,變成紅燈,沿途還有提醒燈閃爍。

如果警方確定肇事責任是機車違規,也將會依車輛損害狀況進行求償。

距離上一次,在上個月(11月)29日,當時輕軌列車剛行駛而過,騎士就直接闖,結果擦撞對向另一列輕軌列車,女騎士重心不穩機車當場倒地,輕軌列車也緊急停駛。

高雄輕軌7天內2度被機車擦撞,也是今年以來第11起的交通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嘉瑜遭林秉樞以親密片暴力脅迫 恐怖情人「PUA套路」竟都相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