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治芬爆台中電程10%給顏家 台電:公開招標

民進黨立委蘇治芬,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,以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蘇治芬說「台中火力發電廠實質上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」,甚至說「只要有接工程的,固定10%給顏家」,不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否認說,所有標案都是公開招標,也會去查證,而顏寬恒則是立即駁斥「沒爆料者沒證據,只憑一張嘴,這種說故事指控無從回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公保地豪宅違建12/7依法拆除 顏寬恒:不是大聲就贏

立委(民)蘇治芬說,「台中火力發電廠,我提到這個維護經費,它在政治上來講的話,就像是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,但是在實質上,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。」

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立法院經委會質詢時語出驚人,因為她聲稱接獲消息,有人告訴她,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維護經費,有固定10%給顏家。

立委(民)蘇治芬說,「我就接到有人直接跟我講說,工程是給顏家,那麼環保是給議長,只要有接工程的,固定就是10%就是給顏家,而且還是必須給,」蘇治芬爆台中電程10%給顏家 台電:公開招標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有沒有相關情形,我們會來注意。」

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,「今天(12月6日)才聽到這件事你說的,我們台電電廠所有標案,都是公開招標,我們會查一下。」

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否認,強調所有工程都是公開招標,不可能發生這種事,而顏寬恒則親上火線拍影片駁斥。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(國)顏寬恒說,「對於蘇治芬委員,在立法院的質詢,這種沒有爆料者,沒有證據沒有資料,只憑著她一張嘴,靠著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,更不要說這五六年來,都是民進黨在執政,這種說故事的指控,我們無從回應。」

蘇治芬爆台中電程10%給顏家 台電:公開招標

立委(民)蘇治芬說,「你們是必須要跟檢調啊,你怎麼查當然是檢調要查。」

蘇治芬要台電查證,顏寬恒要蘇拿出證據,別亂指控,兩人各說各話,誰是誰非,只能有待台電及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裝潢建材狂飆漲!平均漲3成 40坪要多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