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:24類場所人員 明年完整接種2劑才能上工

日前指揮中心宣布,包含教育單位或八大場所等等,24類場所人員明年元旦起,須完整接種完兩劑疫苗才能上工,但大多處從業人員,像是托嬰中心,因為只能打莫德納,11月就趕緊接種第二劑,但也有人反應,本身不適合打疫苗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重申強調,並非強制,也可七天一篩取代。

更多新聞: 誤闖露營地業者大抓狂! 肉身擋車捶壞引擎蓋

托嬰中心負責人蘇愉恩指出,「(11月)托嬰中心的夥伴,每一個人他們都已經開始,在要求老師們去打疫苗。」

亮出小黃卡,北市的托嬰中心,所有人員都接種完兩劑,5日指揮中心宣布,明年元旦起,24類場所人員包含教育單位,或是八大場所等等,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托嬰中心也在列,因為只能打莫德納,早就超前部署,但也有例外。

指揮中心:24類場所人員 明年完整接種2劑才能上工

托嬰中心負責人蘇愉恩說,「像譬如說我自己本身體質,我本身就是心律不整,加上嚴重氣喘,那我7月2日打莫德納第一劑之後,其實我到11月底的時候,我身上的反應還是,長了很多疹子。」

接種第一劑就出現不良反應,又該怎麼辦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不強制,是考量整個場域安全,如果真的沒辦法打,就用檢測代替。

指揮中心:24類場所人員 明年完整接種2劑才能上工

托嬰中心負責人蘇愉恩認為,「口服的疫苗進來了以後,我再嘗試看看用口服疫苗,那我是覺得說,(有沒有)可能我們的上級單位,社會局來講的話,有可能會遵循之前,一間托育機構有三分之二人以上,施打就可以了。」

指揮中心:24類場所人員 明年完整接種2劑才能上工

也有部分人想等口服疫苗,但歐洲不少國家,則是採取較強硬的政策,像是奧地利,11月就公布明年2月1日起,將強制接種疫苗,接種完才能參與公眾生活,希臘祭出懲罰制度,60歲以上民眾強制接種,違反者開罰100歐元,德國則是考慮立法強制接種,可能在明年2月起生效,新變種在歐洲不斷擴散,強制施打是否真能抵禦新變種,各國的政策也提供台灣借鏡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彭以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露營用木炭烤雞竟烤到「發爐」 民眾驚:浴火鳳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