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幕一一起底! 林秉樞維基「互動名人」名單IP來自「公路總局」

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到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毆打,不過事發後,林秉樞的維基百科上,在「互動過的名人」名單中,被人特別加上副總統賴清德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而更動者的IP位置,竟然是來自「公路總局」。對此,多位立委都強調,要請檢方,嚴加查辦。

更多新聞: 高嘉瑜遭施暴前登《明星許願池》高歌 堅強身影粉絲心疼:下一個會更好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可不可以到這個禮拜,就不要再報了。」

星期一一大早,立委高嘉瑜就準時到立法院上工,表情有點無奈,但心情看似已經恢復平靜。

黑幕一一起底! 林秉樞維基「互動名人」名單IP來自「公路總局」

而涉嫌施暴的恐怖情人林秉樞,黑幕一個接一個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出面爆料,林秉樞的職業,除了疑似為網軍,更可能是白手套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,「11月25日他已經知道,他要被週刊爆料,為什麼11月26日還要去買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,上百萬的古董,(2015年)他因為肯老還家暴,對父母親家暴,為什麼到2020年,帳戶會有有兩千萬的餘額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,我認為他非常有可能,是掮客也好或白手套,一定有在做見不得人的事。」

直指林秉樞,短短幾年間,財產爆增2000多萬,相當不尋常。更可疑的是,林秉樞在維基百科上的頁面,事發隔天,在「互動過的名人」名單上,特別新增了副總統賴清德、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館長,而更動者的IP位置,竟然是來自公家單位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,「政府機關裡面有非常多的小編,不只是當部會小編,還有其他網路帶風向的任務。」

黑幕一一起底! 林秉樞維基「互動名人」名單IP來自「公路總局」

立委(國)陳玉珍說,「政府網路都可以讓人,如入無人之境,可是一個很嚴重的國安問題。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說,「公部門是大網軍,來協助他目前無法推論到這裡,只是說IP是怎麼回事,我也蠻想知道的。」

聽到林秉樞的名字,賴清德頭也不回走掉。而國發會證實,更改維基百科的IP位置屬於「公路總局」,而公路總局卻聲稱,當天部門並沒有連線到維基百科紀錄。

黑幕一一起底! 林秉樞維基「互動名人」名單IP來自「公路總局」

立委(民)蔡易餘說,「很多都是由VPN,或是用所謂的私人路由器做發文,把自己藏匿在假的路由器後面,這部分警政署必須重視。」

法務部長蔡清祥說,「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,指揮偵辦中,一切可疑事項都會依法偵查。」

到底是誰,在事發後更動林秉樞的維基百科,目的又為何?是不是有公家機關介入,還有待檢方,查個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照預告書寫「戰時動員」? 別緊張! 邱國正:國軍按程序推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