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維基「互動」賴副 更動IP竟是「公路總局」

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到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毆打,在事件曝光後,高嘉瑜也首次進入立院質詢。不過,其中最引人關注的,就是林秉樞的維基百科,事發後,竟然被人特別加上與副總統賴清德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過,而更動者的IP位置,竟然是來自「公路總局」,讓整起事更加撲朔迷離。

更多新聞: 林秉樞和妻子張淑芬熟識? 張忠謀證實:有見過一面 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可不可以到這個禮拜,就不要再報了。」

星期一一大早7點多,立委高嘉瑜就準時到立法院上工。

進入電梯,高嘉瑜表情有點無奈,不過心情看似已經恢復平靜,大批媒體包圍,連椅子與隔板都被推的東倒西歪。高嘉瑜走進財政委員會,坐下來,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唉謝謝大家。」

林秉樞維基「互動」賴副 更動IP竟是「公路總局」

等待質詢的時間,時不時還有官員上前關心高嘉瑜。而現在外界最關注的,就是恐怖情人林秉樞的維基百科,在事發後,在「互動過的名人」中,被人特別新增了副總統賴清德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還有館長,而更動者的IP位置,竟然是來自交通部的公路總局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,「政府機關裡面有非常多的小編,不只是當部會小編,他們還有其他網路帶風向的任務。」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。「當天是沒有連到維基的這個紀錄。」

公路總局澄清,部門內找不到,當天任何有關維基百科的連網紀錄,讓整起事件,演變成羅生門。

林秉樞維基「互動」賴副 更動IP竟是「公路總局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說,「公部門是大網軍來協助他,目前無法推論到這裡,只是說IP是怎麼回事,我也蠻想知道的。」

立委(國)陳玉珍說,「政府網路都可以讓人,如入無人之境,可是一個很嚴重的國安問題。」

藍委高喊國安危機,而網路專家推測,竄改維基百科的人,有可能是,外圍的熟人,剛好連到公路總局的WIFI網路。

網路達人吳達偉說,「駭入公部門的網路IP,修改幾個字的動作,我認為這是比較不符合,成本效益的行為,是助理或是有人在現場做,還是他外部,比如說遠端連線的方式去做,這可能要請公路總局,查一下網路存檔資料。」

法務部長蔡清祥說,「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,一切可疑事項都會依法偵查。」

到底是誰,在事發後更動林秉樞的維基百科,是刻意針對賴清德、柯文哲,還是要營造網軍就在公部門的跡象。都有待檢方,查個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館長超有義氣心疼高嘉瑜:一定挺妳!送「頂級禮物」慰問網曝驚人天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