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街頭擄人案 主嫌涉媽祖文化協會開槍案收押

這個月(12月)1日上午,台北市北投地區傳出街頭擄人案,其中一名犯嫌,就是曾經涉及北投媽祖文化協會開槍案的楊姓主嫌。警方逮捕一名嫌犯後,楊姓主嫌及曾姓嫌犯自行投案,但並沒有交出擄人時,所使用的槍枝,懷疑他藏槍後才投案,複訊後收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誤闖露營區 老闆攔車擋人施暴

黑衣外套男子,在便衣員警帶領之下,進到商家內進行搜索,他是陳姓嫌犯。

另外這名穿外套的楊姓犯嫌,也被警方牢牢架著,進到他住所仔細搜查,隨後雙手被上銬,兩人態度都相當配合,不過,他們都在這個月初(12月),犯下一起街頭持槍擄人案,逃了3天自行投案。

北投街頭擄人案 主嫌涉媽祖文化協會開槍案收押

北投分局副分局長車宇基說,「歷經3日地毯式強勢搜捕作為,楊嫌2人深知已走投無路,於12月4日下午4時許,步行至本分局長安派出所投案。」

時間往回推,事發在12月1日,台北市北投的街頭,因為被害人疑似積欠楊姓犯嫌200萬元賭債,因此找兩名小弟一同擄人,其中一名嫌犯當天被抓,楊姓主嫌和另一人逃亡後投案,警方追查發現,楊姓犯嫌還曾涉及,4月份北投媽祖文化協會開槍案,綽號楊鷲。雖然警方還沒查到槍枝,但懷疑主嫌早就把槍藏到別處。

北投街頭擄人案 主嫌涉媽祖文化協會開槍案收押

北投分局副分局長車宇基說,「查扣疑似犯案手機1具,全案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,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,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2嫌,經獲法院獲准押禁見。」

4月中楊姓嫌犯投案時,還由小弟開私家車接送,甚至風光撐傘,如今楊姓嫌犯與曾姓嫌犯,再度涉及重大刑案,檢方複訊後,聲押禁見獲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酒駕肇逃被警盯 疑心虛接連違規自撞民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