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4場所人員元旦前需打滿2劑疫苗 陳時中:沒接種者用檢測代替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自明年1月1日起,強化教育部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衛生福利部業管24類場所人員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,提醒盡速於12/17前完成,遭質疑是「強制」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這是一種「要求」,若真的有沒辦法施打等情況,就需用檢測代替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阿堂鹹粥漲價「一碗200元」 業者致歉: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

國內疫情趨緩,連續30日無新增本土個案。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自明年1月1日起,強化教育部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衛生福利部業管24類場所人員COVID-19疫苗接種規範,包含所有工作從業人員皆應接種COVID-19疫苗2劑並滿14天等,提醒相關人員速於110/12/17前完整接種2劑疫苗。

不過外界質疑,這樣是否有強制打疫苗之虞?陳時中回應,24場所接種2劑不算是強制,是一種「要求」。他解釋,若打完2劑者就必須做檢測,政策是為了整個場域安全建議施打,如果說真的沒辦法施打等情況,就需用檢測代替施打疫苗。

媒體詢問,專家認為要覆蓋率應達到8成才能達成邊境解封看法?陳時中表示,解封牽涉到很多因素,疫苗打的越多是多一層保障,因此鼓勵尚未施打民眾或是未打滿民眾盡速施打疫苗。

陳時中強調,整體來說把第二級覆蓋率提升是政策目標,防疫準則也是這樣,第三劑前到5個月施打,是因為因應變種病毒,避免進來,讓第一線守得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通勤族崩潰! 桃捷A8站軌道號誌系統一度異常 3車次延誤4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