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218公投攸關台灣未來 汐止民間團體自發性上街舉牌盼各界響應
協會成員上街頭舉牌宣傳公投。(圖/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提供)

12月18日公投倒數計時,由新北汐止在地人組成的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成員,憂心4項公投結果將對台灣未來的經濟、環境等方面造成巨大影響,因此自發性地印文宣、掛布條,連續近1個月在街頭舉牌,宣傳「四個不同意」立場,也呼籲各地民間團體響應,12月18日出來投票。

更多新聞: 催打疫苗提高覆蓋率 蘇揆今接種第2劑AZ 24場所工作人員強制接種? 陳時中:可檢測代替

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反萊豬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、「三接遷離」四項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。汐止民間團體「汐止鄉土文化協會」認為公投攸關台灣未來發展,協會總幹事許世忠找熱心朋友印文宣,尋覓地點掛布條,從11月11日起號召成員到汐止火車站、公園、市場等街頭舉牌,活動將持續到公投前夕,盼讓更多人關心公投議題。

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也是成員之一,他表示,協會成員每天上午和黃昏各一次到街頭舉牌,有時到汐科火車站、黃昏市場,有時在路口等處,每天約有9、10位成員加入,幫忙發文宣、舉板子等,全都是志工性質,民間團體「汐止水噹噹成長協會」也加入行列。

陳朝龍透露,有些成員已是阿公、阿嬤,他們只想為台灣盡一點心力,讓台灣能永續發展,讓子子孫孫能有好的生存環境,「真的很感人」,他呼籲企業、民間團體重視公投議題共同響應,也希望年輕朋友能看到成員們的努力,12月18日一起站出來投票。

快新聞/1218公投攸關台灣未來 汐止民間團體上街舉牌盼各界響應
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掛布條宣傳公投立場。(圖/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提供)
快新聞/1218公投攸關台灣未來 汐止民間團體上街舉牌盼各界響應
協會成員白天舉牌宣傳公投。(圖/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提供)
快新聞/1218公投攸關台灣未來 汐止民間團體上街舉牌盼各界響應
協會成員晚間站路口舉牌宣傳公投。(圖/汐止鄉土文化協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莫德納即期北市推「禮券促銷」 柯文哲曝:疫苗預約掉了2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