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失聯移工打疫苗恐被捕?  陳時中「百分之百掛保證」:不會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非洲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、入侵多國,疫情指揮中心盼加速提升疫苗覆蓋率,特別在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開設疫苗接種站。不過,若失聯移工前往接種是否因此被捕?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掛保證說,逾期居留外籍人士不會因打疫苗而被逮捕,「我們可以百分之百保證」。

更多新聞: 指揮中心:24類場所人員 明年完整接種2劑才能上工

指揮中心從5日起至9日止,在台北車站有設置疫苗接種站,專門接種莫德納疫苗,不限制本國人或是外國人,只要是在台人士都可以接種,而疫苗接種站地點在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,時間是下午1時至晚間8時,符合3類型的對象皆可以接種,並送上100元全聯禮券。

至於失聯移工、護照過期外籍人士前往接種是否會被逮捕?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掛保證說,逾期居留外籍人士不會因打疫苗被逮捕,「我們可以百分之百保證」,同時也會與內政部協商,但其他行為則不敢保證。

陳時中強調,指揮中心不會在疫苗接種站上做這樣事情,主要還是要讓大家打得到。他認為,住在這塊土地的人,希望都能夠打,盡量提供機會「給他們打」,特別是昨天前往北車時,也碰到很多外籍移工接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恭喜BIGBANG太陽升格當爸! 閔孝琳順利誕下男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