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打預防針!圍爐宴訂滿八成 業者:疫情有變化改外帶

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過農曆年,台北市許多老字號餐廳圍爐宴、初二回娘家、過年檔期即將滿訂,而且大多有收訂金,但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讓國外疫情升溫,餐廳業者早有心理準備,提前跟消費者做溝通,避免後續引起不必要的消費糾紛。



更多新聞: 威剛11月營收35.7億元6個月新高 看好記憶體迎新榮景

以潮廣菜聞名的帝國會館開業十年,每年圍爐宴都會在一個月前滿訂,今年也不例外,首度家開第二輪訂位已經滿八成,業者伍允嘉表示,經過這兩年的防疫經驗,客人致電訂位時,一定會同步告知應變措施,一旦疫情有變化,會改成外帶、外送,免收10%服務費。同樣也是春節聚餐大熱門的川巴子火鍋樓,初一到初五訂位也有兩成左右,但老闆張永華堅持店裏頭所有料理,包含最受歡迎的水煮牛鍋、酸菜魚片鍋甚至是小菜通通都要新鮮現做、現吃,因此提前告知消費者,如果疫情有變化會全額退訂金。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有感!網友票選2021年房市「代表字」出爐 年度3頭條憂喜參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