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轉濕涼「1縣市」防大雨 林嘉愷曝下週「這時間」東北季風再增強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、明(7、8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轉涼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、明(7、8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轉涼,今天東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下週「這時間」東北季風會再增強,北部及東部降雨也會增加。

更多新聞: 蔬果「只沖洗」恐將農藥吞下肚!營養師曬1圖秒懂「清洗秘訣」

林嘉愷今(7)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今、明2天東北季風稍增強,但冷空氣不多,僅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,對其他地區影響不大,週四起東北季風減弱,等到下週一(13日)東北季風會再增強。林嘉愷也透露,今天水氣減少,雖然台北、基隆及東部仍有短暫雨,但降雨減緩許多,到了明天水氣再減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。不過,下週一(13日)東北風增強後,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再增加

氣象局也表示,9日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回升,不過,1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另外,受東北季風影響,氣象局也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民眾出門前請多加留意。

北台轉濕涼「1縣市」防大雨 林嘉愷曝下週「這時間」東北季風再增強
氣象局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民眾出門前請多加留意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而這兩天東北季風明顯偏強,今(7)日桃園至雲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北部、嘉義、臺南、東北部、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。氣象局也提醒今、明2天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明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公務員初等考「不到30K、率取率低」為何瘋搶?內行網友曝關鍵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