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貢寮居民不滿核四公投不實要提告 馬英九:為何告我呢?
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昨(6)日在臉書曝光「一封貢寮人寫給每一位台灣人的信」,字字句句淚訴貢寮區居民對核四的憤怒、害怕,現在也傳出貢寮居民將提告前總統馬英九在公投主文登載不實,而馬英九今天受訪也反問:「為何告我呢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萊豬議題攸關台灣經貿」 汪浩:國民黨全力反對就是要破壞台美自貿談判

賴品妤昨天在臉書貼出「一封貢寮人寫給每一位台灣人的信」,信中寫到,住在核四旁邊的貢寮居民,在地方上反核四已經快四十年了,這封信給社會大眾表達心聲,特別是是給年輕的朋友。最近很多政治人物和媒體,對核四公投吵吵鬧鬧,但都沒人願意聽聽在地的想法。「我們很想問這些挺核四的政客,真的了解核四嗎?有在意過地方這麼多年反核四的聲音嗎?」

貢寮居民在信中感嘆,核災十年過去了,很多年輕的一代離這段歷史很遙遠,福島核災的記憶也不是生命經驗的一部分。所以似乎有不少人覺得核能很安全,核四蓋了為什麼不用呢?聽到這樣的說法,除了生氣,更多是難過,「那些以為核四安全的人,真的瞭解核四嗎?有來過貢寮,聽聽看核四究竟是怎麼回事嗎?知道地方四十年的痛苦與驚惶嗎?」

面對國民黨主張「同意」核四啟封商轉發電,傳出貢寮居民將對馬英九提告在公投主文登載不實;馬英九今天前往國民黨黨史檔案啟用典禮時回應:「為何告我呢?」當提到被告的人還有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時,馬英九僅回答「喔」就不願多做回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敲下第一塊磚喊「公保地主才是受害者」 張博洋:作秀也要看場合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