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公投未表態引國民黨內部不滿? 侯友宜:身為市長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
侯友宜今天回應,現在還是市長身分,要好好努力做事,全力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,國民黨提出「四個同意」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未表態,今天還與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「藍綠白」合體,引發黨內人士不滿。侯友宜今天回應,現在還是市長身分,要好好努力做事,全力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貢寮居民不滿核四公投不實要提告 馬英九:為何告我呢?

國民黨針對公投提出「四個同意」,黨內舉辦多場宣講活動,卻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。侯友宜未對公投表態,傳出引發黨內人士不滿,今天還跟柯文哲、鄭文燦共同出席「2021遠見高峰會:迎向大復甦‧邁向新永續」,「藍綠白」合體。

侯友宜回應,大家現在關心的是健康議題、國家安全議題,目前還是市長身分,要好好努力做事,人民關心、想要政府去做的事,市府都全力以赴,全力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才是當務之急。

據傳國民黨12月17日的公投選前之夜造勢活動,侯友宜不會出席,朱立倫受訪時表示,侯市長一定會用他的方式,適當時機表達對公投支持。對於是否出席公投活動,侯友宜重申,市長最重要的是以行動保護人民的健康、國家的安全,也能夠帶動未來產業發展;相信國民黨內部也有這些想法,應該要以民意為依歸,全力以赴好好守住人健康,「我會去用市長的行動,去對很多議題表示我的態度和關心」。

柯文哲在一旁為侯友宜緩頰,不可能做每一項事情是所有人都滿意,「哪有可能辦到」。鄭文燦也說,大家都了解侯友宜為難的地方,北北基宜桃五個縣市對核四重啟都是不贊成的,首都圈有3個核電廠、1000萬人口,這80公里核災逃難圈,讓核電結束對台灣都是好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員控社子島環評報告疏漏 要求開發環評喊卡 市府:另案審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