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暴力執法!「10多人包圍搶甘蔗」老翁哭慘 網怒轟強盜
老翁甘蔗被搬光,在寒風中放聲大哭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微博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再度發生暴力執法事件,江蘇南通三星鎮昨(6)日有數十名穿著制服的執法人員,為了整頓市容驅趕攤販,竟然蜂擁而上包圍一名73歲賣甘蔗老人,迅速搬光他自行車上的甘蔗,獨留老翁在寒風中放聲大哭,畫面在中國網路上瘋傳,瞬間點燃民眾怒火。

更多新聞: 濃厚過節氛圍 山口縣布置耶誕風水族館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一名73歲賣甘蔗老人,為了幫家裡減輕負擔,自行種植甘蔗並利用自行車載到街上販售,豈料6日遭到數十名身穿「靜通市容」制服的黑衣執法人員包圍,並且迅速把他的甘蔗搬光,老人看到自己的心血付之一炬,當眾嚎啕大哭,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掀起討論,老翁在寒風中淒厲的哭聲,讓民眾又氣又心疼,認為執法人員不該如此粗暴對待人民。

眼看眾怒難平,當地政府趕緊發出聲明,表示這些人員屬於委外的第三方市容公司,其處置方式與契約要求有所出入,對此深感痛心,同時對老人深表歉意,目前已經暫停該公司相關人員工作,啟動調查程序並依規定究責。

事發隔天,當地政府派人登門向老人道歉,並且歸還老翁甘蔗。不過粗暴執法一再發生,許多中國網友仍氣憤地說,「老百姓在這些人眼裡,究竟是甚麼東西?更可笑的是,為了評選文明城市,把老百姓當賊一樣驅趕」、「你們家都沒老人?一群禽獸」、「有點憐憫之心,互相尊重很難嗎」、「2021年了這跟強盜有何區別?」。

中國暴力執法!「10多人包圍搶甘蔗」老翁哭慘 網怒轟強盜
執法人員強硬搬光老翁甘蔗。(圖/翻攝自封面新聞微博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吐噶喇列島狂搖「4天198次地震」 氣象廳:恐有強震發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