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厚過節氛圍 山口縣布置耶誕風水族館

隨著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,馬上就要迎接耶誕節和新年的到來,日本各地也陸續展開各種節慶相關活動,除了山口縣當地的水族館,特地布置了充滿濃濃過節氣氛的耶誕風水族箱外,岡山縣當地每年特有的耶誕路面電車,也從今天開始行駛。

更多新聞: 日經11月「復甦指數」出爐!台灣「狂升6位」排第4躍居亞洲之冠

日本小朋友說,「耶誕老公公!」

濃厚過節氛圍 山口縣布置耶誕風水族館

7日上午,耶誕老人在小朋友的熱情呼喚下現身剪綵,宣告岡山市每年12月的耶誕路面電車活動正式上路。走進電車車廂一看,裡頭也用耶誕樹和彩帶等裝飾,營造濃濃耶誕氛圍。而坐上首班列車的小朋友們,還收到來自耶誕老人的糖果點心,讓每個人都笑開懷。

日本小朋友說,「今天好開心喔,耶誕電車好好玩,我要跟媽媽一起吃點心。」

濃厚過節氛圍 山口縣布置耶誕風水族館

再過不到三週就是耶誕節,日本各地都充滿過節的氣氛,位於山口縣下關市的這間水族館,特地將小型的水族箱,打扮成禮物盒的模樣,裡頭則放了又被暱稱為耶誕蝦的火焰蝦,還有一對觸角看來宛如馴鹿的角箱魨,用可愛水中生物讓大家歡度佳節。

山口海響館導覽員石橋將行說,「希望可以靠著搭配耶誕活動,讓大家更了解這些生物,也期待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。」

濃厚過節氛圍 山口縣布置耶誕風水族館

而過了耶誕之後,緊接著就是日本的新年,各地為了過年也在如火如荼做各種準備。岐阜縣北方的飛驒地區,當地的工坊就正忙著製作,當地特有的新年擺設「餅花」。只見阿嬤們熟練的,將紅白兩色的米糰捲在樹枝上,而這些完成的餅花,除了會擺設在當地的溫泉旅館外,還會出貨到關東、大阪等地。

工坊人員中野富子說,「有種新年提早到來的感覺,邊做也邊期待新的一年會是個好年。」

2021年的日本在新冠疫情陰影下百業蕭條,每個人都希望過了這一年,2022將會是再度春暖花開的一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苗混打成趨勢 研究:AZ或BNT混莫德納效果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