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宣布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盟友態度引關注

美國日前宣布對明年(2022年)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,展開外交抵制,澳洲今天也表態跟進,不會派官員出席,但澳洲運動員仍會參賽。相較之下,屢屢遭批過分親中的國際奧會則維持低調,只說尊重美國的決定,但有信心選手們可以在北京友好交流。

更多新聞: 寵孩無極限!年砸百萬讓4歲女學才藝 中國女富豪「買精受孕」再挺孕肚

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季奧運展開外交抵制,引發連鎖效應,澳洲總理最新宣布跟進杯葛。澳洲總理莫里森說,「中方未能回應包括新疆人權迫害,及其他澳洲經常提出的問題,故不意外地澳洲政府官員,將不會赴中國出席那些賽會。」

澳洲宣布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盟友態度引關注

從新疆人權問題一直到最近的彭帥事件,國際奧會因為對中立場軟弱成為眾矢之的,12月7日回應對美國帶頭抵制表示尊重,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說,「此舉屬政治範疇,是政治決定,我們尊重他們做此決定的權力。」

澳洲宣布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盟友態度引關注

國際奧會也強烈反駁彭帥事件處理不周,強調他們有打過2通電話,還同意在中國與彭帥見面,已經做很多,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說,「你可以看到這是一個完整的規劃,至少嘗試保持聯繫了解她(彭帥)人在哪。」

北京冬奧協調委員會薩瑪蘭奇二世表示,「我們非常驕傲開心並樂觀認為,世界頂尖運動員都將有機會,和平友好地一起住在選手村。」

美國是在12月6日正式宣布啟動外交抵制,而且措辭強硬,中方則揚言會讓美國付出慘痛代價,但並未說明具體作為。

澳洲宣布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盟友態度引關注

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說,「抵制是由於中國在新疆持續進行,種族滅絕等罪行。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對此回應,「這只會讓人看清美方的險惡用心。」

旅居土耳其的維吾爾族群對美方動作拍手叫好,指出北京在新疆的暴行人盡皆知,這種情況還讓中國辦奧運簡直荒謬,除了澳洲外,紐西蘭副總理日前也表示早已告知北京不會派官員出席,但強調主要是因為疫情,現在就看美方其他盟友會怎樣表態,展現維護人權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heugy什麼意思?美Z世代形容過時、不合潮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