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相公邸」傳鬧鬼閒置9年 岸田文雄擬搬入

日本首相公邸,由於歷史悠久、還是兩件重大刺殺案的發生地,過去一直有鬧鬼傳聞,甚至傳說只要入住公邸的首相都在位不久。在閒置整整9年之後,現在卻傳出現任首相岸田文雄,可能最快在12月11日搬入公邸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六本木耶誕點燈浪漫到如夢境 網感動直呼:完全看不膩

「首相公邸」是日本首相的起居地點,位置就在用於辦公的「首相官邸」旁邊,方便緊急狀況發生時,首相能第一時間坐鎮大局。但這棟建於1929年的古風建築,卻閒置整整9年,沒有首相願意入住。有一說,原因就出在這裡的黑暗歷史。

NHK主播說,「1936年發生的二二六事件,一群陸軍年輕軍官企圖發動政變,要建立以天皇為中心的國家,一共殺害了政府高官等9人。」

1936年的「二二六事件」,曾有年輕軍官闖入公邸,企圖行刺當時首相,岡田啟介。

岡田雖然最後逃過一劫,但他的妹夫卻不幸身亡。而1932年的「五一五事件」,首相犬養毅更在公邸被刺身亡。

兩起血腥暗殺的現場,就算公邸早在2005年改建,鬧鬼傳聞還是甚囂塵上,據說前首相森喜朗,就曾在建築內聽到穿著軍靴的腳步聲。

「日相公邸」傳鬧鬼閒置9年 岸田文雄擬搬入

參觀公邸小學生(2013)說,「感覺到晚上就會冒出很不得了的幽靈,雖然有點昏暗讓人不太舒服,不過應該沒問題。」

另外根據統計,近30年日本的15名首相當中,包括安倍第一次上台、共有13人曾入住首相公邸,但其中卻有9人不到一年就黯然下台,因此外界傳言,「只要住進公邸的首相都做不久」。

安倍2012年回鍋首相,就選擇住在東京自宅,去年接棒的菅義偉,還有現任首相岸田文雄,也都選擇留在眾議員宿舍。

只有週末接見官員和幕僚時會使用公邸。

NHK主播說,「為了萬全處理災害和緊急事態,並減輕前往議員宿舍接送的維安負擔,因此岸田決定退宿並在週末搬入公邸。」

「日相公邸」傳鬧鬼閒置9年 岸田文雄擬搬入

由於公邸的維護費用龐大,加上緊急狀況時無法立刻就位辦公,在在野黨的強力批判下,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,岸田最快在12月11日就會搬入公邸,以展現重視危機管理的態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也有案例! 提醒物流業者戴口罩 65歲男被打到下半身癱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