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100天行前特訓 前澤友作圓兒時夢上太空

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和他的助理平野陽三,今天下午搭乘俄羅太空船聯合號,由哈薩克基地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,不但一圓兒時夢想,也成為十多年來國際太空站第一名太空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冰球太弱沒資格 破格讓冬奧主辦國參賽

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出任務。台灣時間八號下午3點38分由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出發,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。

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和他的助理平野陽三,過去一百天來,都在莫斯科近郊一處太空中心受訓。前澤友作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,他從小就喜歡星空和天體,一直夢想著要上太空。如今美夢成真,他超興奮的。

完成100天行前特訓 前澤友作圓兒時夢上太空

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說,「我最想做的就是從太空看地球,我還想體驗無重力,我也很好奇太空會對我造成什麼改變,在這趟太空之旅後我會變得怎麼樣。」前澤友作今年46歲,是以電子商務致富的。他詳細記錄了整個準備和訓練過程,並在社群網站上分享。他說,到了太空後也會持續記錄、分享。他最喜歡的訓練項目就是無重力,覺得最困難的坐旋轉椅。與前澤友作和助理同行的還有俄羅斯太空人米塞金。米塞金提到學日文很有趣。

完成100天行前特訓 前澤友作圓兒時夢上太空

俄羅斯太空人米塞金表示,「準備的過程中我們都說英語,英語是國際太空站的官方語言,不過日本同事們開始學俄語,而我開始學日語,我想我們在飛行旅程中和之後,都還會持續語言交流。」前澤友作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12天,預計20號返回地球。他將成為國際太空站超過十年來第一位太空遊客,也是首批在國際太空站停留的日本民間人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日相公邸」傳鬧鬼閒置9年 岸田文雄擬搬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