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比全球權勢女性排行榜 貝佐斯前妻奪冠!

美國財經雜誌、富比世,昨天公布2021年"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"的排行榜,由美國富豪貝佐斯前妻、瑪肯齊奪下榜首,取代先前的常勝軍德國前總理、梅克爾。而值得一提的是,我國總統蔡英文,去年名列這項排行榜第37名,今年更是一飛沖天,大幅躍升到第9名,也是華人女性排名最高。

更多新聞: 前所未有的體驗!台籍駐韓美軍曝光搭CH-47畫面 從軍機俯瞰首爾超震撼

美國財經雜誌、富比世,7號公布2021年「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」排行榜,今年榜首很不一樣,是由美國富豪貝佐斯前妻,瑪肯齊奪下榜首。今年首度上榜的瑪肯齊,除了是貝佐斯的前妻外,也是全球最富有女性與慈善家,2019年與貝佐斯離婚後,獲得貝佐斯持有亞馬遜股權的25%,身價達592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.64兆元。

富士比全球權勢女性排行榜 貝佐斯前妻奪冠!

而過去2年內,瑪肯齊對多達500家慈善機構,捐贈超過86億美元,也承諾在有生之年至少捐出一半財富。富比世表示,瑪肯齊不受龐大金錢的束縛,做出有意義的捐款,也因此躍上榜首。

富士比全球權勢女性排行榜 貝佐斯前妻奪冠!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國總統蔡英文,去年以台灣第一個女性總統,以及力抗北京政權與疫情,名列排行榜第37名,今年台海情勢緊繃,是數十年來之最,在這影響全球的地緣政治博弈大戲,蔡總統努力捍衛民主,排名更是一飛沖天,大幅躍升到第9名,也是華人女性排名最高。

富士比全球權勢女性排行榜 貝佐斯前妻奪冠!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11.18)說,「這周我們得到兩黨同意,通過基礎建設法案且總統已簽署,這對我們月復一月的努力工作做出了一個證明。」而今年排名第二的,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,第3則是歐洲央行總裁、拉加德,不過幾家歡樂也有幾家愁,過去長達十年高居榜首的德國前總理梅克爾,才剛卸任不久,今年就瞬間掉出榜外,從此揮別最具權勢女性常勝軍的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灰太狼不抓喜羊羊了!開啟「和平新時代」中國網友怒炸:這樣要看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