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返國1個月才確診「列境外」 孫女同校家長怒了

今天第34天本土加零,但仍有5例境外移入個案。其中包括一名自尼加拉瓜入境的60多歲男子案16773,入境1個月後才確診,遭指揮中心列為境外移入,由於孫女在桃園某國小就讀,還有家長擔心學童有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火山浮石」現蹤東部多處海域 一路飄向基隆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他是在檢疫之後,驗出來陽性然後Ct值相當高,經過採檢抗體都已經呈現陽性情形,所以綜合研判是國外感染,只是在檢疫的期間,都一直在陰陰陽陽陰的狀況,所以躲過檢疫的篩檢,但後續因為其他原因要採檢的時候,出現一個病毒量很低,對社區相對沒有太大威脅的情形,那其實這個所謂同校家長,並不是同班的同學家長,同班同學衛生局,事實上都已經在第一時間進行,相關的匡列跟追蹤。」

男返國1個月才確診「列境外」 孫女同校家長怒了

據了解,個案10月29日入境,並無症狀,因要再出國需陰性報告,12月5日採檢確診,屬於突破性感染。指揮中心研判屬於境外感染舊案,傳染風險不高。孫女的同班同學已被匡列追蹤,但「接觸者的接觸者無須太過擔心」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相機介紹台灣!曾進發拍「台灣八家將」入選BIFA最佳活動攝影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