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居住正義!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

近年台灣房價飆漲,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和實價登錄2.0政策,希望能阻絕不肖業者和投機客干擾房市的交易環境,因此政大和永慶房產集團攜手合作,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,希望透過產官學,三方一同努力,實現居住正義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十點開賣!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近年來台灣房市熱,房價穩定和杜絕炒房,成為民眾關注的議題,為了健全不動產制度,和推動公共政策,政大和永慶房產集團合作,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,今日(8)正式揭幕運作。

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說:「不動產研究中心,可以扮演一個產官學合作,期許它能促進改善整個不動產交易的環境和制度的推進,甚至包含政策。」

促居住正義!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


透過三方合作實現居住正義,這個不動產研究中心,設在社科院底下,除了研究房地產趨勢,也關注不動產政策發展,並設立獎項,鼓勵學者投入相關研究,希望協助打造資訊透明和公平的交易環境。

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主任賴宗裕說,「我們會來設置一個不動產資料庫,蒐集相關的案例、法案的判決等等,我們將基於公開資訊的一個方向,來服務民眾知的權利。」

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說,「我們也希望,在產官學的結合之下,能夠共同提出一些對消費者、產業環境、公平交易平台等面向,有更好、更正面的研究成果。」

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在致詞時表示:「實價登錄最後一哩路順利地走出去,我想,沒有永慶房屋在前面踏出這一步,制度上全國的實價登錄完全透明這件事情,可能就做不到,貴公司的努力,其實為國家踏出了重要的一步!」

促居住正義!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


專家提到,房地產不只是商品,也是民眾安生立命的地方,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的合作,聚焦安居議題,防止部分不肖業者和投機客干擾房市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車導航驚見「蓮花圖案」霧煞煞!網笑「佛祖降臨地」內行給正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