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十點開賣!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台南仁德區一處預售建案上午十點正式開賣,卻傳出有二、三十位民眾半夜就來排隊。到了上午,人潮更多。不過,這樣的熱潮也引來市府關切,市長黃偉哲覺得半夜排隊買房子,實在莫名奇妙,擔心有炒房之嫌,地政局和消保官立即聯合稽查,初步沒有發現不法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導航驚見「蓮花圖案」霧煞煞!網笑「佛祖降臨地」內行給正解

一大早街頭上就出現排隊民眾,他們可不是要來打疫苗,竟然是要來買房子。

排隊民眾說,「價格在市區也算不貴啦,以這個位置來講。」

還有人拍到半夜就有人來排隊,算一算至少有二、三十人,穿著大外套,坐在椅子上撐過一夜。預售中心上午十點正式開賣,排隊民眾爭先恐後,讓人看傻眼。

代銷公司人員說,「不要擠後面的不要擠。」

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十點開賣 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代銷然後放出這樣的消息,刻意疑似哄抬這樣的方式,哪有人去買房子半夜去排隊的,我覺得這中間到底有多少人是代排隊的,其實我們都有必要去深入調查。」

房仲業者閻梅琪說,「仁德那邊其實以現在新建案的情況,大概在一坪25萬以上。」這起預售案位在台南仁德區,鄰近東區,排隊混亂的場面,驚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。

現場傳出,有跑腿業者以二到三千的價格代為排隊,甚至還傳出只要先匯十萬就能協助代訂,市府地政局和消保官立即前來稽查,將民眾下訂的購屋意願書影印帶回。

主任消保官馮祺雯說,「現有的事證是沒有不法的情事,購屋的意願書是不可以任意轉讓給第三人,消費者任何時候都可以無息的退訂。」

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十點開賣 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中間如果牽涉到承銷商他有用紅單,也就是說在預售屋的階段,就彼此私下轉讓交易的,這類不僅有稅務的問題,還有炒房的問題。」

依據今年七月修正的平均地權條例47-3條6項,規定預售屋下訂之後,購屋意願書書面不得轉售予第三人,違者將開罰十五到一百萬。

這起造鎮建案房屋數不少,代銷公司卻採用排隊的銷售方式,形塑搶購氛圍,經市府糾正之後,改發號碼牌,人潮已散去。雖然初步查無不法,消保官後續也將持續追蹤,避免有人藉機炒房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降低體內重金屬 醫院攜手業者進行人體臨床試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