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現蹤的美味 玉米長出一坨烏落落 竟然可以吃!

有民眾撥開煮好的玉米,嚇了一大跳,因為玉米上頭,附著了一個黑色物體,民眾一看之下,一度還以為是一隻青蛙,但有人說,能夠買到這樣的玉米,太幸運了,原來這是玉米染上黑穗菌,才會膨脹發黑,長出菌類,它沒有毒,甚至富有營養,被稱為「墨西哥松露」,只要外表沒破損,就能吃下肚。

更多新聞: 峽谷上辦婚禮狂吸2億次觀看!「高空走繩」命懸一線擁致命吸引力

撥開綠色外衣,排列整齊、金黃飽滿的玉米,怎麼會長了一顆像是腫瘤的黑色物體,讓人瞬間倒退三步,倒盡胃口。

民眾說,「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當然是不敢吃啦。」

菜商說,「黑黑的一大塊,台灣的都比較小,我有看過我有親眼看過。」

意外現蹤的美味 玉米長出一坨烏落落 竟然可以吃!

模樣嚇人,連菜商都說很少見,就有民眾撥開煮好的玉米,看到黑色附著物,一度以為是一隻青蛙趴在上面,這到底是什麼東西,蔬果業者幫忙解答。

菜商說,「叫做玉米黑穗菌,台灣地區沒人吃啦,大部分都是像是中國,外國有人在吃啦,但是它對玉米是有害的,對我們人是沒害的。」

原來這是黑穗菌,又稱玉米真菌,無毒可以吃,營養價值高,被稱為墨西哥松露,在當地會入菜,甚至賣得比一般玉米的還要貴,據說口感類似蘑菇。

意外現蹤的美味 玉米長出一坨烏落落 竟然可以吃!

花蓮農改場植物保護助理研究員林立表示,「穗上面長出這種流狀的構造,它是屬於叫做玉米黑穗病的一種病害,它還是可以吃的,因為在墨西哥它是可以入菜的,但台灣人比較沒有在吃它,所以就是盡量把植株清掉。」

染菌的玉米,在台灣並不常見,民眾萬一買到了,也別太驚慌,至於要不要吃下肚,消費者自行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恐武力犯台?美國安顧問:確保台不被中侵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