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花獻佛?狂掃21個愛心便當 婦人:為選里長分送弱勢家庭

高雄楠梓有個愛心物資站,由熱心民眾提供便當飲料等,讓生活困難的民眾自取。但頻頻發生有人明明家境不錯,卻貪圖免費冒領愛心便當。最近又有婦人一口氣拿走21個,導致當天有揹著嬰兒的母親領不到物資。不過我們這名婦人說,因為選里長,才把便當拿去分給家附近需要的鄰居。

更多新聞: 一度認為台灣沒美食!泰網紅初嚐蚵嗲「好吃到哭」嘆:為什麼以前都沒吃到

白髮蒼蒼的老婦人來到愛心物資站,先在旁邊挑子一個大型塑膠袋,機著開始搜刮愛心站的便當。一袋不夠再來一袋,還東挑西選,便當幾乎被掃了大半。雙手滿滿,婦人才甘願騎著單車離開。

借花獻佛?狂掃21個愛心便當 婦人:為選里長分送弱勢家庭

愛心民眾說,「這那婦人是有點離譜。」

愛心志工說,「不管你是做什麼,一個人不可以拿那麼多個便當。」

這是位於高雄楠梓的愛心物資站,經營5、6年了,愛心志工每天提供60個便當給弱勢朋友,卻被一次掃走21個便當,害的後面其他民眾只能空手而歸。

這名婦人的打扮和腳踏車看來不起眼,但其實家境不錯,遭批評貪圖免費,冒領愛心便當,她也出面澄清。

拿便當婦人表示,「我只是雞婆我知道誰需要,我主動拿去給需要的,我如果選上里長,我也會幫助弱勢。

借花獻佛?狂掃21個愛心便當 婦人:為選里長分送弱勢家庭

拿愛心站物資卻是借花獻佛,慷他人之慨。之前也發生有年輕女子掃走17個便當,還搬走2箱價值4千多的罐頭。熱心人士提供食物溫飽弱勢,這次卻被里長參選人拿來作里民服務,讓愛心站美意似乎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月台也下雨? 基隆火車站天花板雨水滲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