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催票動員令!蔡英文:黨公職都要走出去

公投進入最後倒數,身兼總統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,今天對民進黨全體下達,催票動員令。秘書長林錫耀也宣布,在投票前最後一個黃金周,全黨黨工職,包含縣市首長,都會在各地重要路口以及菜市場,親自下海宣講,投票日前一晚,總統要在凱道造勢,和人在自由廣場守夜的朱立倫,隔空較勁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.威嚇並進 美國安顧問:確保台不被中侵略

大聲呼口號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率領民進黨中常委,向民眾喊話,希望在公投的最後衝刺階段,催出不同意票。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只要你支持台灣繼續進步,那你就是台灣隊的一份子,我要拜託大家一個人拉四票,不是要選誰贏,而是要選你的未來,最後階段 執政黨全體黨公職,都要走出去。」

蔡英文下達動員令,從9日開始黨工職都會站上街頭,縣市首長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,也會在9號與10號,連兩天深入各地重要路口,和菜市場,與民眾溝通。

公投催票動員令! 蔡英文:黨公職都要走出去

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說,「其中我們七個執政縣市長,會站在各縣市的重要路口,率先來引領所有的黨公職,向所有鄉親來宣講,也都會走向菜市場,去拉票。」

把握投票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,周六下午在台中,晚上新北,週日則是在台南,舉辦三場大型宣講。12月17日選前之夜,則是分別在高雄,以及凱道前舉辦大型造勢,蔡英文也會親自到場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則是率領黨務高層,在自由廣場守夜,雙方距離只有三、四百公尺,較勁意味,相當濃厚。

民進黨公投宣傳影片說,「我是蘇貞昌 衝衝衝,北台灣有超過1000萬人,若發生核災台灣就少一半,等於亡國,所以核四絕對不能給它建,鄉親父老 四個都要不同意,不能讓國民黨再亂下去。」

公投催票動員令! 蔡英文:黨公職都要走出去

除了地面戰,民進黨也公布了動畫版的公投投票指引,還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,獻聲台語配音,相當接地氣。而也有立委自動自發,到處發送印上「四個不同意」的小貼紙,要大家把手邊小物,全貼滿。府院黨全部動起來,要打贏公投這一仗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畢翔、鐘能銘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曾規劃蓋在藻礁上! 經濟部:「三接外推」環境影響最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