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基層籲嚴懲侯! 朱:縣市長會用具體行動挺公投

國民黨基層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不配合黨中央幫公投宣傳,下午跑到黨中央,要求主席朱立倫對他黨紀處分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說,如果她當主席,明年就不提名侯友宜。面對基層炸鍋,朱立倫回應,縣市長接下來都會用具體行動,表達對公投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中二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林靜儀4號 顏寬恒5號

國民黨員:「對侯友宜予以警告,再不聽就把他送黨紀會處分,再不聽就開除黨籍。」

藍基層籲嚴懲侯! 朱:縣市長會用具體行動挺公投

10多位國民黨基層,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公投中刻意跟黨中央保持距離,跑到中央黨部喊話,要黨主席朱立倫嚴懲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我們每一位基層民代,每一位市議員,每一位立委,每一位縣市長,都會用具體行動站出來,用各種方式表達對公投支持,不要被對手被民進黨見縫插針。」

一邊是最大諸侯,另一邊是基層,朱立倫成為夾心餅,還要面對黨內醞釀已久的怒火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徐巧芯說,「如果我是黨主席,沒有辦公投宣講的話,可能會不提名侯友宜。」

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說,「看得太遠的位子,所以變得瞻前顧後,適得其反,他只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,那都是騙騙一般百姓,故做行政中立而已,公投是民意表達,你是民選首長,自然要有一點Guts,想人人好,結果人人無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像我最近不斷去說,萊豬絕對不可以進來,萊豬是人民健康,到底只有同意反萊豬,還是4個都同意,其實很多議題要用專業,科學理性,讓他做好說明,最重要還是尊重民意。」

面對黨內巨大壓力,侯友宜連日來都強調他也「反萊豬」,但最關鍵的核四議題始終不鬆口,連和朱立倫同台宣講,一度比出4的立委蔣萬安,在朱立倫離開後,態度變得保留。

藍基層籲嚴懲侯! 朱:縣市長會用具體行動挺公投

立委(國)蔣萬安說,「我一直都有講,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。」

從公投戰開打以來,藍營對核四議題始終存在矛盾,讓朱立倫很難堪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曾規劃蓋在藻礁上! 經濟部:「三接外推」環境影響最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