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水袋掉出 雙胞胎一無心跳、一危急 長庚子宮頸紮術保住一寶寶

高雄一位柳小姐經由試管嬰兒懷了雙胞男胎,沒想到懷孕4個多月,羊水袋卻突然掉出陰道口,送醫時,其中一個胎兒,已經沒了心跳。眼看另一個男胎也狀況危急,長庚團隊趕緊進行艱難的子宮頸紮術,終於順利保住另一個胎兒。

更多新聞: 峽谷上辦婚禮狂吸2億次觀看!「高空走繩」命懸一線擁致命吸引力

小嬰兒吸著奶嘴,模樣非常可愛。小小年紀在媽媽肚子裡,卻有過一次死裡逃生經驗,原來他其實原本個雙胞胎兄弟,但兩人都差點活不下來。

媽媽柳小姐說,「上廁所的時候慢慢的,有個羊水囊就是掉出來,我是頭一胎我也不知道,這是什麼情況就是很緊張。」

羊水袋掉出 雙胞胎一無心跳、一危急 長庚子宮頸紮術保住一寶寶

高雄長庚產科主任鄭欣欣說,「羊水袋是掉在兩腿中間,對我說來是生涯第一次,看到羊水袋整個掉下來。」

新生兒媽媽是37歲的柳小姐,經由試管嬰兒懷了異卵雙胞胎,懷孕4個多月,羊水袋卻突然掉出媽媽的陰道口,一個孩子沒了心跳,眼看另一個孩子恐怕也會跟著被拉出來,長庚團隊趕緊進行艱難的子宮頸紮術。

高雄長庚產科副部長蔡慶章表示,「無痛狀態下羊水袋掉下來,是典型的子宮頸閉鎖不全的案例,生完後她有部分胎盤跟臍帶在裡面,很容易遇到感染的問題。」

羊水袋掉出 雙胞胎一無心跳、一危急 長庚子宮頸紮術保住一寶寶

媽媽柳小姐說,「當下心情是無論如何,至少要留下一個寶寶。」

媽媽的堅持和醫療團隊的力量,終於保住肚子裡的寶寶,84天後順利出生,展開人生新旅程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月台也下雨? 基隆火車站天花板雨水滲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