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10點開賣 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台南仁德區一處預售建案上午10點正式開賣,卻傳出有二、三十位民眾半夜就來排隊。記者上午到場,發現人潮更多,至少近百人。不過,這樣的熱潮也引來市府關切,擔心有炒房之嫌,地政局和消保官都到場了解,市長黃偉哲也認為排隊買房子實在莫名奇妙!

更多新聞: 借花獻佛?狂掃21個愛心便當 婦人:為選里長分送弱勢家庭

一大早街頭上就出現排隊民眾,他們可不是要來打疫苗,竟然是要來買房子。

排隊民眾說,「價格在市區也算不貴啦,以這個位置來講。」

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10點開賣 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還有人拍到半夜就有人來排隊,算一算至少有二、三十人,穿著大外套,坐在椅子上撐過一夜。預售中心上午10點正式開賣,排隊民眾擠成一團,讓人看傻眼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代銷然後放出這樣的消息,刻意疑似哄抬這樣的方式,哪有人去買房子半夜去排隊的,我覺得這中間到底有多少人是代排隊的,到底有多少人是真正要買,其實我們都有必要去深入調查。」

房仲業者閻梅琪說,「它是鄰近東區的地點,以現在這麼大的建案是比較少的,仁德那邊其實以現在新建案的情況,大概在一坪25萬以上。」

台南仁德預售建案今早10點開賣 民眾昨天半夜來排隊 遭疑炒房

這起預售案位在台南仁德區,鄰近東區,熱銷的場面在網路上發酵,懷疑應該有不少是「幫忙排隊」的人,也驚動市府關切,地政局和消保官立即到場了解,要稽查其中是否有不法的銷售行為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中間如果牽涉到承銷商他有用紅單,也就是說在預售屋的階段,就彼此私下轉讓交易的,這類不僅有稅務的問題,還有炒房的問題,疑似違法的部份該移送就移送,該開罰就開罰。」

造鎮建案房屋數不少,根本不用搶,為何代銷公司還要採用排隊搶屋的銷售方式,不免讓人起疑,當中是否有內幕或炒房,市府介入展開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毛孩瘋咬聖誕樹「中途之家出奇招」 網笑:汪星人就是能激發人類創意